端午節也是一年之中最佳除穢開運的好時機喔!

端午乃陽氣極盛、陰氣即將回升之時,所以又被視為「純陽日」
不妨在這一天利用以下的小偏方為自己與家人趨吉避凶,除穢開運的效果更加顯著!


1. 準備一個天然種植的葫蘆;在端午節當天的中午十二點前,利用一個小時的陽光曝曬來為葫蘆除穢消磁
    再把這個葫蘆擺掛在玄關或是隨身佩戴,可以幫助開啟好運程。

2. 利用青、紅、黃、白、黑五種顏色(代表五行木火土金水)的絲線結成五色繩繞在手腕(男左女右),
    或是佩戴具有五行能量的天然五色石飾品,皆可避災除病、保佑安康。

3. 在端午節當天最好能吃五種黃色的食物或飲料,如玉米、花生、鹼粽、咖啡或是含有金盞花成份的花茶…等等,
    除了可解毒制煞,更能增加自己的陽氣,鴻運大發!

4. 端午這一天飲一壺以「午時水」沖泡而成的開運茶,因為這種在 農曆 五月五日 午時(即端午節當天正午11點~1點)
    所接來的山泉水是最具有能量的,拿來泡茶或直接飲用都會帶來好運。


   

   

 

文章標籤

竹香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你知道端午節在門口掛葫蘆可以招財納祿嗎?
到底端午節為什麼掛葫蘆呢?

端午節除了吃粽子外,還有在家門口掛葫蘆的習俗。那麼端午節為什麼掛葫蘆呢?葫蘆是“福祿”的諧音,民間關於其由來有很多傳說。到底端午節為什麼掛葫蘆?

端午節為什麼掛葫蘆?
在古代先民們認為五月為“惡月”或“毒月”。五月的南方天氣已十分炎熱,雨水大量增多,山洪暴發突然而無妨。人們為了求生,便利用自然界中的葫蘆綁在身上,險中求生,這時葫蘆被稱為“腰舟”。


由於葫蘆的特殊功能,能在危急時刻救人性命,人們便對葫蘆產生了崇拜。後來演變成端午節家家戶戶門上掛葫蘆的習俗。在北方即是家裡沒有葫蘆,便用剪紙剪一個葫蘆貼在大門上。

葫蘆有“福祿”之意,有收集福氣的作用。葫蘆本為籐本植物,籐蔓綿延則寓意萬代綿長。由於葫蘆的形狀與太極陰陽極為貼近,可以收納不吉之氣,易進不易出,因此在端午節,民間有用葫蘆去病化煞的習慣,可將桃木八卦葫蘆掛在家中或戴在身上,能起到避邪驅瘟、帶來好運的作用。


北京人喜歡葫蘆,因為葫蘆是“福祿”的諧音。紅色毛邊紙剪成葫蘆,裡面收進“五毒”圖案,稱為“葫蘆花”,自農曆四月末就有小販在街上叫賣了。葫蘆花據說能辟“五毒”,五月一日貼出,五月五日午時摘下扔掉,稱為“扔災”。

   

   

 

文章標籤

竹香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你知道雜亂的玄關會影響自身財運嗎?

讓我們一起來檢視你家玄關是否犯了以下禁忌:

1。鞋櫃高度過高,產生壓迫感,讓財運無法出頭。

2。進入玄關就看到鏡子,將財氣旺氣反射出去,流出大門。

3。玄關地上堆滿雜亂、不整齊的鞋子,容易充滿穢氣與異味,阻塞氣場流通。

4。受損的大門,財神都不想進門。

5。玄關內外燈光太過昏暗,讓家宅明堂前途魚立日黯淡。

 

如果玄關保持整潔、明亮,擺放神像可保一家出入平安喔~

想要招財就要把開運物放在玄關,想要聚財就要放置在家中的客廳或臥室;其實也不用擺太多了,例如、咬錢蟾蜍、猈貅、彌勒佛⋯⋯這些開運物皆可擺放玄關。

      

     

 

竹香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金蟾

三腳蟾蜍_發財蟾蜍  

文章標籤

竹香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貔貅(音皮休)是一種瑞獸,和龍、麒麟一樣皆不存在於現人世間,是在{欲界天}的第二天{忉利天}貔貅又名天祿、辟邪。是三界天中的一種神獸,龍頭、馬身、麟腳,形狀似獅子,毛色灰白,會飛。貔貅凶猛威武,喜吸食魔怪的精血,並轉化為財富,它在天上負責的巡視工作,阻止妖魔鬼怪、瘟疫疾病擾亂天庭。它是龍的第九個兒子。

竹香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貔貅的八種運財開運法

竹香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安平由於為台灣西部沿岸的港口,是早期大陸移民最早的開發地,因此人口聚集,但早期的安平是三面臨海的沙嶼,適於建築的用地有限,在地狹人稠下,住宅櫛比而立,巷道更是狹小,於是避免不了造成許多建築風水上的忌諱,當地居民為破解此風水之忌,因而在住宅上裝飾了許多辟邪之物,如獅面、太極圖、刀劍屏、風獅爺等,其中最為常見的為「劍獅」。

劍獅六帝錢E03  劍獅六帝錢E02  劍獅六帝錢E01  

竹香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

1 23